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清水河第二小学:让传统体育(武术)进校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8 15:58:33 【字体:

  出拳、击拳、弓步、跳跃,一招一式,虎虎生风,9月17日下午,清水河学校第二小学五年级组的同学们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娴熟的武术招式博得全场师生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并以史为鉴,铭记“九一八”,当日,清水河学校第二小学五年级组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传统体育(武术)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还观看《国家记忆·铭记九一八》纪录片。面对纪录片里真实凝重的一幕幕,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有的紧握拳头,有的怒目圆睁,有的热泪盈眶,大家无不义愤填膺,愤恨罪恶的日本帝国主义,痛惜无辜惨死的中国同胞。

  清水河学校一直致力于学生的品格教育,大力推进中华传统文化的普及和学习。2016年获全国首批“足球特色学校”,2018年荣获六安市足球联赛小学组冠军。传统文化社团形式多样,已经开展的有茶艺、陶艺、古筝、书法,深受家长和学生喜爱。学校坚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强健学生体魄,让清水河学校的学子富有蓬勃朝气,富有坚强意志,最终塑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刘芳芳 丁鹏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