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手工月饼 烟火味浓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5 09:07:35 【字体:

  9月10日,:舒城县万佛湖镇吴家糖坊的工人在加工月饼(左上)。

  9月10日,吴家糖坊的工人将月饼放入炭火烤炉里烘烤(左下)。

  吴家糖坊传承人吴敦兵将烘烤好的手工月饼摆放在竹筛里冷却(右)。

  舒城县万佛湖镇有一家老字号生产手工月饼的“吴家糖坊”,距今已有200余年历史。今年54岁的吴敦兵,从外地回到家里接替年事已高的父亲,带领8名当地农民,延续祖传手艺,从事手工月饼加工生产。吴家糖坊生产的手工月饼选用当地出产的小麦和芝麻,经8道手工工艺,用炭火和柴火烘烤而成。这些带着人间烟火味和浓浓乡愁的手工月饼,个大、皮脆馅香,中秋节前供不应求,除供应本地市场,远在北京、上海、广州、新疆等地打工的乡亲也通过不同方式购买,留住儿时的记忆和味道。(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力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