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淠河六安城南水利枢纽工程开始桥梁预制施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6 09:49:06 【字体:

  本网讯 4月5日,淠河六安城南水利枢纽工程预制梁场首片梁浇筑成功,标志着该工程已正式进入桥梁预制施工阶段。

  淠河六安城南水利枢纽工程是六安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PPP项目的子项目之一,是目前六安在建水利工程中单体工程量最大的项目,为Ⅲ等中型工程,总投资约6.35亿元。工程建设地点位于淠河中游商景高速公路桥下游约1200m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节制闸(闸桥合建)和管理用房,以及附岸翼墙、上下游引河及左右岸导流堤等。其中,节制闸共布置 36 孔,两孔一联,单孔净宽 15m,采用平面钢闸门,配固定卷扬式启闭机。岸墙采用钢筋混凝土空箱结构,下游设置桥头堡。闸室顶部布置公路桥和工作桥,工作桥上设启闭机房,公路桥则作为城市西环线的重要交通通道,按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荷载标准为公路-Ⅰ级。

  闸顶桥梁采用预应力空心板梁,根据建设需要,所有板梁在9月30日前全部预制完成,平均每天制梁约5片。该工程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设计行洪流量6940 m³/s,设计行洪水位40.86m,规划蓄水位39m,上游成库后回水淹没面积约6平方公里,库容约3300万m³。工程建成后,可与六安区域已建成的新安和城北橡胶坝构成淠河城区段3个蓄水梯级,形成连续的淠河水生态廊道,提升六安南部淠河两岸区域的水生态效益,提供城乡供水水源,增加供水保障,连通淠河两岸,有效缓解六安城区西部跨淠河交通拥堵压力,且工程蓄水形成宽阔的“赤壁湖”水面,将与六安古八景之一的“赤壁渔歌”形成呼应,进一步彰显六安悠久的文化底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王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