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舒城县法院: 循线锁定工程款 批量执结系列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0 09:54:03 【字体:

  舒城讯 近日,舒城县法院执行局通过循线“追击”涉案工程款去向,最终将工程款锁定在某个人存款账户,实施冻结并传唤相关人员后,被执行人及相关个人到庭确认同意法院强制扣划,批量执结了系列案件,到位标的达160多万元。

  今年8-9月份,舒城县法院陆续收到7名申请人申请执行同一建设集团公司,分别是拖欠的工程款或材料款。执行立案后,经网上查询,某建设集团公司名下无银行存款可供执行,且查询结果显示该公司多数银行账户被各地法院实施冻结,执行进程陷入僵局。但执行人员并没有放弃,为了查找执行线索,执行人员询问各申请人平时结算工程款的一些细节。经调查发现,涉案集团公司虽是建设工程或买卖合同关系主体,但在实际工程实施过程中,所有工程款领取及支付均由该集团公司的某分公司负责。

  9月28日,执行人员立即着手查询某分公司银行开户及交易明细,查询结果显示,涉案工程款均由分公司银行账户处理。另外还发现一个重要线索,因银行账户经常被法院冻结,分公司在处理款项时非常迅速,经常“立进立出”,账户余额很小。经过认真分析交易明细,执行人员发现几条很不正常的交易,不同时期往同一个人账户汇入了上百万元的款项。执行人员迅速核实此人身份状况,经申请人确认系分公司财务人员。执行人员立即对该个人账户实施了冻结,并短信通知其到庭接受调查,同步向某集团公司及分公司负责人发出短信,告知其相关法律后果。短信发出后的当天下午,所有人员按时到庭,确认法院调查结果,并同意法院从冻结的财务人员个人账户全额扣划相应执行款项。

  9月29日,相关执行款项全额扣划至法院账户,至此,该起系列执行案件圆满执结,相关执行款项也在国庆节前全部发放给申请人。(朱艺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