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邹红获“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金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6 10:13:55 【字体:

  本网讯 日前,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市裕安区农民邹红凭借精湛的竹编技艺斩获大赛金奖,这是中国工艺品类单项最高奖项。

  今年44岁的邹红是裕安区独山镇人,她致力弘扬非遗文化竹编,创办了六安市康宁竹编工艺品有限公司,带领1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演绎了由非遗传承人到带领群众致富脱贫的引路人的精彩人生,成为深山里飞出的一只“金凤凰”。康宁竹编工艺品有限公司研发的产品近5000种,在市场上取得了骄人成绩,线上线下销售火爆,产品已经远销欧美、日本、韩国以及香港、台湾地区,年产值达400万元。近年来,邹红带着她的竹编先后参加第十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安徽农特产品展览会、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均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好评,康宁竹编成为六安市一张靓丽的“非遗文化名片”。(丁美科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