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民法典进校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5 14:59:47 【字体:

  本网讯 10月13日,霍邱县“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宣讲会在众兴集镇中心学校多功能教室举行,共有200余名师生参加聆听,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该镇司法所所长宋成勇作了《关爱未成年 法律来护航》民法典宣讲法治报告,宋成勇紧紧围绕从“青少年学生们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法治教育有哪些重要内容,青少年如何加强自身防范保护能力教育”等三个方面做了认真的讲解,作了《关爱未成年 法律来护航》民法典宣讲法治报告专题讲座。通过列举玩手机、网络游戏、诚实守信、拾金不昧、嬉戏打闹、违法乱纪、等诸多生动经典案例以及青少年学习生活中一些常见的现象,与聆听宣讲会的学生们进行有效互动问答交流,引导大家正确认识预防青少年犯罪、预防校园欺凌、规范网络行为、讲诚信守纪律等,提醒大家加强自我约束、自我防范保护,不受外界诱惑,做一名遵纪守法、学法用法的合格学生。

  据了解,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民法典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鼓励青少年学生们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同时,积极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青少年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社会文明的传承者和发展者,是学法用法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在辖区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丰富了青少年学生普法教育学习生活内容,让学生们在法治宣讲会中感受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必要性。(董联强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