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创城为“民”不为“名”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3 09:04:58 【字体:

  时下,六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处关键阶段,历时一段时间的整改,创城中存在的问题经过综合整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纷纷点赞。但,也有人担忧创城紧张期一过去,有些整治过的问题就如痼疾,又会出现反复的势头。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城市竞争力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拿下这块牌子,对提升六安知名度、加快建设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重要意义。一项“国字号”荣誉不仅仅是城市综合实力的提升,背后还是以人民为中心、改进民生福祉付出的艰苦努力。其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说到底,最终要让城市更美丽、更文明,群众生活更舒心、更幸福。

  创城为“民”不为“名”。创城绝不仅仅只为了争一块牌子、获一项荣誉,从另一个方面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查缺补漏、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过程,是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的过程,是创建活动,更是民生实事。群众的疑问与担心不是没有道理,如果稍有放松,创城问题就会反弹,整治成果就会付之东流。所以,各类创城工作不能是一阵风,刮过去,就不了了之,管理部门气不可泄,劲不可松,长效机制抓紧到位,对违规违法行为查处到位。通过创建活动激发市民群众对城市的热爱,自觉告别不文明恶习,每个人真正养成文明好习惯,把创建当成一份光荣的责任,才能保持创建工作“不降温”、创建活动“不断线”,才能使我们离文明城市的要求越来越近,文明创建也才能更有力量、更加出彩。(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