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探索舌尖奥秘的人
——访绿满园餐饮集团董事长陆兰兰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16:16:29 【字体:

  前一阵子,在六安餐饮界出了一件新闻:一家名叫“绿满园餐饮集团”的公司,在六安多个中心地带新开了数家“皖乡鹅·大别山生态鹅块火锅”连锁店,吸引了众多的食客。

  安徽绿满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传统餐饮的基础上升级并打造了集皖西白鹅产品销售、门店展示、半成品加工、产业文化、品牌农业、扶贫利民、阳光早餐等多维度于一身的中式连锁快餐品牌--皖乡鹅。

  “皖乡鹅”火锅是以六安传统的皖西大白鹅为主打食材,以天然安全的辅料和独创的烹调技艺进行加工,使之成为皖西餐饮行业中的一道独具特色的招牌美食。

  正宗鹅块老火锅,源自皖西大白鹅!

  市场上的鹅块火锅品牌错综复杂,经营者品质差异较大,所销售的产品大多使用3-6个月的鹅进行制作,而“皖乡鹅”的鹅块火锅却是用18个月以上的正宗皖西白鹅进行加工,在无任何防腐剂、添加剂的前提下,通过独创的技术手段进行处理,再搭配生姜、大葱、辣椒段等天然食材进行搭配而得出的正宗鹅块老火锅,其风味、品质自然与众不同,独成一家!这不仅仅只是一个中式快餐连锁品牌,更是皖西大白鹅集培育、养殖、加工、烹饪、运输、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行业链!作为全国首家以“皖西大白鹅”为主题的中式快餐连锁品牌,坚信定能将六安的“好山好水好食材,生态皖西大白鹅”推向全省,推向全国,最终实现: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皖乡鹅!

  皖乡鹅·大别山生态鹅块火锅连锁店自开业以来,每天顾客盈门,座无虚席,成为六安餐饮市场的一道亮丽风景。

  绿满园餐饮集团因“皖乡鹅”这个品牌而独步皋城!

  绿满园餐饮集团的董事长名叫陆兰兰,她在六安餐饮界也是鲜有不知的。

  陆兰兰从事餐饮行业的工作已经有二十多年了。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她就创办了一家在菜肴品味和经营方式上都很有特色的皋城酒楼,后又陆续创办了金都大酒店、桃花盛开茶饮有限公司、最江南商务食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并任总经理、董事长等职。

  2015年,她再次规划蓝图,创建安徽省最美江南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任董事长。

  最美江南食尚酒店位于六安市红街核心地段。无论从酒店的选址、规划、内外装璜、队伍培训、菜品定位等方面,在六安都堪称一流,成为六安高端人士聚会交流、商务洽谈、宴请亲朋的绝佳场所。

  最美江南食尚酒店是以经营中餐为主的纯餐饮企业。酒店总面积2000平方米,现有员工50余人。酒店设有包厢、卡座及宴会厅,能同时容纳600多人就餐。酒店装修精致、环境高雅,配备有灯光舞台、进口音响、LED电子屏等设施设备,为广大消费者的商务宴请、朋友聚会、宴席承办等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和周到的服务。

  建店之初,他们本着 “品质至上、优质服务、传播健康”的经营理念,加强对基本设施设备的投入和建设,累计投入700多万元进行了装修和各类厨具、餐具、环保设备的配置。目前做到了点菜网络化,排烟通风自动化,部分食品加工机械化。为进一步提高酒店品质,他们投入6万多元,加强了“明厨亮灶”建设,接受消费者监督。既让消费者对后堂的操作和卫生都一目了然、清清楚楚,吃的放心,也让酒店的内部管理更透明、更方便、更高效。酒店五年来被政府相关部门及行业协会先后评为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餐饮名店”、 “食品安全示范店”、 “健康餐厅”、“年夜饭20强”。同时在参加各项厨艺比赛中荣获了合肥都市圈餐饮行业技能大赛获团体银奖、六安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举办的厨神争霸赛荣获专业组亚军、红街十佳优秀商户等。

  虽然“最美江南食尚酒店”生意一直很红火,在六安餐饮界的声誉和影响也与日俱增。但陆兰兰总是觉得似乎还是缺了点什么?觉得目前这个公司还不是自己的最终理想。她的最终理想不是开多少家店,聘多少员工,赚多少钱,而是一定要亲手创建自己独有的餐饮品牌,是将这个品牌推向全省,推向全国,而且这个品牌一定要体现皖西的特色和优势!

  这是她的一个梦想,也是她的追求和愿景!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她碰到了六安市餐饮协会的法人代表、秘书长彭剑坤先生和一位涉足过很多行业、有过很多创业经历的张克翔先生。

  彭剑坤也是一位一直在六安餐饮界摸爬滚打的业内人士。他对传统菜肴尤其是具有皖西地区特色的菜肴很有研究,他自己也开过几家探索式的酒店。他在餐饮界从业近30年来,曾获得多项国家、省、市级项目奖励,并作为膳食组负责人服务过多位国家级领导。

  张克翔此前做过多种行业,也是事业上比较成功的人士。他在2016年无意中看到一段电视新闻,说是中国因为食品安全问题严重,每年因不良商家的运作,有近300万吨地沟油返回餐桌,导致上万人的死亡。他深感震撼。此时,他正准备改行来做餐馆,他私下告诫自己,一定要从自我做起,把餐桌上的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

  三个人志同道合的人聚在一起,开始酝酿在餐馆界创业的事宜。他们又联络了程华好、邓羽丰这两位在各自行业中颇有建树的创业精英。至此,五位有着不同经历、不同特长、不同优势却又有着共同志向、共同愿景的五人创业团队便形成了。

  队伍有了,可做什么、怎么去做还没有着落。

  他们首先着眼于皖西这块地方,他们在寻找一项具有六安区域特色、能以将城乡餐饮业、加工业、养殖业、运输业连成一体的具有独创性和挑战性的创业项目。于是,创办以皖西大白鹅为产业链的思路逐渐明晰起来。从全国菜系的食材来源来看,皖西菜肴中唯一可称在全国独有的食材便是皖西大白鹅了。皖西大白鹅属于纯天然肉类食材,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安全健康,且只产于皖西一带。有了这样的品牌定位,于是品牌名称很快也就应运而生了。皖乡鹅--一个带有乡土特色和地方风韵的名字,叫上来也是朗朗上口,便于记忆和流传。

  为了明确奋斗目标,规范工作程序,他们不仅制定一了套严格的规章制度,而且还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比如:

  皖乡鹅创业团队的使命是:倡导绿色、有机膳食,让世界人民健康起来。

  皖乡鹅创业团队的价值观是:顾客至上,团队合作,感恩奉献,诚实守信,积极向上,创新求实,互利共赢。

  皖乡鹅创业团队的宗旨是:聚集中华美食特色,提升民族生活品质。

  他们确定了八大商业板块,即:连锁品牌运营管理中心、中央厨房加工中心、物流冷链仓储配送中心、产品研发标准化中心、品牌战略策划中心、B2B电商平台、人力资源培训商学院、院西白鹅养殖大联社等。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如今,皖乡鹅·大别山生态鹅块火锅连锁店已辐射至浙江的嘉兴、安徽合肥、阜阳、安庆、霍邱等地,目前签约连锁店已有二十多家。


  这就是皖乡鹅·大别山生态鹅块火锅的故事。这个故事才刚刚开始,它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相信陆兰兰会带领她的团队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相信“皖乡鹅”能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走出安徽,走遍全国,走向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