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烦心路”畅通记

编辑:张丽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3-11-23 10:05:57 【字体:

  “以前一到下雨天,这条路简直没办法走,车辆通过,泥水溅得满身都是。现在整条路宽敞多了,我们接送孩子时,心情都变好了。”近日,金安区东望佳园幼儿园的家长程女士看到宽敞整洁的路面高兴地说。

  今年9月,程女士将孩子送到金安区东望佳园幼儿园上学,孩子很快适应了幼儿园生活,但通往幼儿园的路却令程女士十分苦恼。这条路名为望城岗路,是通往幼儿园的必经之路。整条路为柏油路面,大约四五百米长。路面本就不宽,路西侧长期有车辆停放,路东侧的半幅路面上还有50多个窨井盖,车辆行驶时十分颠簸,让家长们叫苦不迭。

  “路面太窄,无法会车,遇到下雨天,堵车半小时是常有的事。”“路面窄又都是井盖,只能骑电动车接送,太颠簸了”……对于家长们的抱怨,幼儿园负责人陈丽表示十分无奈,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座公办园,东望佳园幼儿园在基础设施、师资力量方面都严格按照标准配备,但是门口的这条路让许多家长在入园选择时“望而却步”,这无形中也造成了教育资源浪费。

  群众事无小事,学生家长通过“重畅决+民声呼应”渠道反映诉求之后,金安区重畅决办公室高度重视,立即和东市街道就此事进行沟通交流。随后,一场关于如何改善“井盖路”现状的协商会在幼儿园一间小会议室进行。当天,由金安区重畅决办公室牵头,教育、城管、街道、幼儿园、学生家长参与,大家坐在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经过商议,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原来停车的半幅路面不再设置停车位,再将原来闲置的水泥路面拓展成临时停车位。这样一来,原本被占用的半幅路面就可以正常通行,过往车辆也可以轻松会车。方案通过的第二天,东市街道就立即组织施工人员进场开始修整路面,增设新的停车位。

  大约过了一个星期,停车位修好了。但是大家对于新划定的停车位并不买账,还是像以前一样,将车辆停放路西侧的半幅路面上,上学放学高峰期拥堵的现象依然没有多大改观。由于该路部分路段属于望城街道,为彻底解决此事,东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英杰积极和望城街道城管部门沟通协调,希望通过他们的监管,逐渐让大家形成有序停车的习惯。

  在东市街道和望城街道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段时间的监管、宣传,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得到很大改观。停车有序了、路面变整洁了,接送孩子的家长们终于不再受“井盖路”的颠簸之苦了。

  采访札记:

  群众关注的事情虽然千头万绪,但最基本的就是衣食住行。作为每天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对于家长们来说,就是生活中必须面对的“大事”。因此,这条颠簸不已的“井盖路”“烦心路”,才成了家长们的“心病”。“烦心路”变成畅通路,老百姓心中的疙瘩也就解开了。如何才能将民生小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不仅需要用心倾听群众呼声,还需用情用力化解急难愁盼。“用心”就是要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对待群众的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做到心中有数、政策对头;“用情”就是带着情感解决群众的困难,关心群众的冷暖疾苦;“用力”就是尽最大努力、尽最大可能解决群众的困难。唯有如此,才能实现“办好一件实事,温暖一片人心”。(记者 汪娟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