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19:50:30 【字体: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

但至今无法完全由人工合成或替代多数

只能依靠健康人群的无私捐献
捐一份热血

献一片爱心

无偿献血给生命以希望


2022年6月14日是“世界献血日”。献血是拯救生命的崇高行为。但是生命诚可贵,健康安全更重要,既要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也要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体健康。科学献血,用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必要的科普知识不能少。


献血前能吃饭吗?

献血前,建议先了解一下献血的相关要求和血液知识,消除紧张心理,了解不适宜献血的情况,保证血液安全和献血者自身健康。


献血前一天和当天可以按往常的习惯进食,但应以清淡饮食为宜。不饮酒,不服药,不做剧烈运动,保证充足睡眠,让自己处于较好的身心状态。


 献血后,要注意什么?

献血后,当采血针拔出时,应听从采血护士指导,均匀压迫采血针眼处,持续5分钟以上,观察无渗血再停止压迫。


不要急于站起来,可以先稍微活动下肢,促进血液回流,这样做可以减少头晕等反应。


献血后4小时内应当多饮水,12小时内避免剧烈运动和用采血手臂提取重物或用力过度,以免影响针眼愈合。当发现针眼处有淤青,不要担心,一般一周左右即可消散,献血24小时后可以热敷。


 献出去的血不合格怎么办?

当献血者的血液离开身体进入血袋后,就被送往血液中心,由检验科进行取样检测。检测结果的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标准的,被定为合格血液储存于血库冰箱内,随时准备拯救病人。对于检测不合格的血液,血液中心会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进行消毒和报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