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六安市裕安区梅园幼儿园:家长助教进课堂 携手共进促成长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11:50:11 【字体:

如何拓展教学思路,转变传统教学理念,助推幼儿教育向科学化、多元化、特色化方向发展融合,六安市裕安区梅园幼儿园走出了自身的特色发展之路。 

973218b83a2940cc95916cdc4c21702d.Jpeg

 家园携手营造教育好氛围

坚持宣传+引导,逐渐让家长能主动参与到幼儿教育事业中,培养家长成为家园共育后备军,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即,会讲、会做、会教、会上户外实践课,每月邀请家长代表参加教育教学观摩会,从思想上、心理上做好对家长的促动和引导,调动家长参与家园共育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433b508a61ea40d0a5829cd215304504.Jpeg

 广泛征求家长意见建议,成立特色家长助教队伍、开设特色助教课程,选取各行各业的优秀家长代表为孩子们上好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如军人、教师、工程师、售货员、司机等,从点滴入手丰富孩子们的认知,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六安市裕安区梅园幼儿园秉承教育事业任重道远,岂可松劲歇脚来激励每一位老师,用质朴、包容家园共育与家长面对面、心连心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历程,逐渐实现家园共育同频共振。 

4bf33feee2c24294adead5e7504a4db3.Jpeg

 视角观念促进多元教育

以教师角度引领孩子学为人先、尽职尽责,以家长角度感化孩子内心、走好人生道路,以行业角度鞭策孩子刻苦钻研、筚路蓝缕,用自身成长经历、生动案例,采取理论讲解、动作示范、故事讲述、情景再现等灵活多样形式,向孩子们展示多元文化,运用家园共育好平台,引导孩子们正确处理消化矛盾问题,采取课间互动、课外劝导等多措并举,促进情感交流,不断提高特色助教队伍的建设水平。  

9e1960ee89b2437c85fdcf2e19eb41c1.Jpeg

 榜样引领孩子真善美德

通过家园共育、携手同行,开展经常性家风、家教、家训系列讲座,在思想道德培育、社会实践认知方面,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关注孩子心理健康、情绪变化需要,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做有温度、有态度、有力度的家长助教团队。                    

518694efb4b3401086edc4e993bbfbf9.Jpeg

 截至目前,六安市裕安区梅园幼儿园共开展家长助教进课堂16场,专题讲座3场,普遍反响强烈,多数家长表现出参与助教队伍的极大热情,赢得了广大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王敬雅  王云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