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加大财政投入 保障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5-28 10:04:32 【字体:

  记者5月27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省财政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支持农业生产,全面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真金白银增加有效投入,支持保障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应。

  支持保障夏粮丰产丰收。调整资金支出结构,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及时拨付农业生产发展和农业产业发展资金14.3亿元,紧急拨付小麦赤霉病防控专项资金2亿元,支持县级根据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政策规定,将资金用于春季农业生产和农业复工复产。目前,我省夏粮丰收在即,奠定了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支持生猪恢复生产能力。完善生猪生产贷款贴息政策,将贴息范围从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扩大到年出栏500头以上的养殖场和种猪场,并将新建、改扩建养殖场的贷款资金纳入贴息范围。拨付动物防疫补助资金2.5亿元,支持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

  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深入落实藏粮于地战略,建立健全农田建设投入保障机制,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推动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与高标准农田建设两个项目统筹实施,今年以来已拨付农田建设补助资金50.8亿元,夯实农业丰收基础。

  支持化解农业生产风险。持续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提标扩面,将大灾保险试点从14个县扩大到35个产粮大县,保障水平全面覆盖粮食生产物化成本和土地流转成本;育肥猪保险从21个生猪调出大县规模养殖场扩大到全省所有养殖户,保障水平提高到800元/头;继续推进大豆、玉米目标价格保险,在太和、利辛县开展大豆收入保险试点,加大“保险+期货”模式推广力度,推动农业保险从保成本向保价格、保收入转变,提高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风险保障水平。

  支持引导撬动金融投入。引导省农担公司将机构、人员、业务向基层一线延伸,围绕粮食、生猪、蔬菜等重要农产品开发产业链担保产品,将担保费率从1%降至0.8%以下(疫情期间执行0.5%),解决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1月至4月,省农担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新增担保额12.9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72亿元,增长27%,有力地保障了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业生产的资金需求。(记者 吴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