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合肥来了消费券!怎么领,如何花?

编辑:高方勇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安徽频道 发布时间:2020-04-04 10:44:35 【字体:

  卫芸不曾想,复工之初竟会如此艰难。看着店里只有1、2个因售后维修上门的顾客,她心里有些发愁,却又无可奈何。

  今年30岁的卫芸,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一家商场工作,负责销售厨卫产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她3月1日才正式复工。

  “在家呆了一个多月,早坐不住了,就盼着上班呢。”卫芸介绍,不成想,复工后的那半个月,店里门可罗雀。“没顾客上门,东西卖不出去,我的收入也大幅度缩水。”

  就在她愁眉不展之际,店长带来的一个消息,让大家都振奋起来。

  原来,随着餐饮、百货等实体经济陆续复工,合肥市庐阳区推出了“暖心消费节”活动。通过政府补贴和企业让利相结合的方式,发放了1300万元消费券,希望在给市民带来实惠的同时,激活消费。

  “您好,您想买点什么?我们最近有活动,使用消费券最多可以抵扣200元,商场还有‘买5免1’的优惠。”3月27日晚上8点,卫芸见到顾客,急忙迎上前去。

  “消费券我知道,我想买个烤箱,特意领了券来的。‘买5免1’是啥啊?”王女士有些感兴趣。

  “只要在商场购买4件家电总金额达到15000元,就能返3000,可以直接购买第5件家电。”卫芸介绍得十分详细。

  “行,那就都看看吧!”王女士爽快地说道。

  扫码、核对、充值……一通操作下来,王女士购买的烤箱便宜了200块。而原本只打算买一个烤箱的她,又接连定下了冰箱、洗衣机、空凋和手机。“我最近搬了新家,东西有些缺。本来不着急买齐,但既然有优惠,比之前便宜不少,就一次性都买了。”王女士笑道。

  消费券的发行,不仅让顾客得到了实惠,也让卫芸的工作变得忙碌起来。“疫情以前,我这一天也就能卖出4、5台机子。现在有了消费券,顾客进商场购物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每天成交量能有近20台。”卫芸介绍,“虽说比过去更忙了,但销量上去后,我们收入也增加不少,大家更有干劲了。”

78cb648d5f58b54f9598b621cc82b8b.jpg?x-oss-process=style/w10

  据悉,此次“暖心消费节”以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为重点区域,联动街区内商场、综合体及众多中小微商户,围绕餐饮、百货类主导行业开展。活动时间从3月23日至5月23日,持续2个月,分2个阶段进行。

  活动第一阶段已结束,第二阶段则从4月4日开始,大家可通过支付宝领取消费券,该券支持范围覆盖街区内餐饮、商场、零售百货类共1000余家商户。

  “第一期消费券发放效果十分明显。”合肥市庐阳区商务局副局长张慧告诉记者。数据显示,庐阳区早期发放的300万元现金消费券,参与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近6000万元,部分企业活动期间日均营业收入已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80%。

  “疫情对于家装、家电行业的冲击很大,市民减少外出,装修普遍推迟,导致2月份客流量不及同期的50%,营业额也下滑了30%。”卫芸所在的商场运营总监钱进介绍,“消费券的发放真是及时雨,销售额提升十分明显。仅这一周时间,通过消费券给我们直接带来的销售额就达到360万,客流环比增长超过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