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湿冷难耐!最低-6℃ 安徽省未来几天还有不少雨雪天气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11-30 08:57:32 【字体:

  强冷空气过境安徽,江淮大地气温陡降、一片肃杀。12月1日到2日,安徽省最低气温低至-6℃。除了气温低迷,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安徽省有不少雨雪天气。

  29日傍晚,合肥市刘女士在岳西路等待孩子放学,听到伞上噼里啪啦的声音有点不对劲,仔细一看,在雨里发现了冰粒。大皖新闻记者从合肥市气象部门获悉,29日16时始,气象部门在市区监测到了雨夹雪和冰粒。合肥市气象部门预计,当天夜里合肥市区及以南有雨夹雪或小雪,气温0~4℃,偏北风4级,阵风7-8级;11月30日白天阴天,-1~3℃,偏北风3-4级,阵风7级。气象专家提醒,需要关注高架桥面道路结冰和积雪对交通的影响。

  寒潮来势汹汹,整个安徽省气温也随之剧烈下降。据安徽省气象部门29日15:00监测实况显示,受北方南下强冷空气影响,安徽省沿淮淮北大部分地区气温降至5℃以下,最低砀山1.7℃,濉溪2℃,淮北2.1℃。与前一天同一时段相比,气温下降明显,部分地区降幅超过了10℃。

  据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的预报,受寒潮影响,未来三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雨雪天气;11月30日全省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冷空气过后全省最低气温下降13~15℃。12月1日至2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6~-4℃;其他地区-3~-1℃。12月3日至5日,气温还没有“缓过劲来”,安徽省又将迎来一轮降水过程。

  大皖新闻记者 赵明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