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省南部高温天气将持续 淮北江淮之间迎大雨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28 09:28:25 【字体:

  时近国庆长假,已是金秋时节,但我省南方高温仍未消退,而北方则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9月27日8时50分,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 35℃,局部地区超过 37℃,请注意防范。

  据气象部门观测,26日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岳西、天柱山和潜山有午后阵雨或雷雨,有7个站大雨,最大岳西汤池(水文)44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有9个站超过20毫米,最强岳西东营(水文)36毫米(26日16时至17时),其中岳西伴有2个站的8级阵风。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22个站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最高石台38.4℃。27日高温范围缩小,主要集中在黄山和宣城等地,截至当天15时,全省有7个站点最高温度超过35℃,其中石台最高达到37.5℃。

  预计未来三天我省自北向南有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28日淮北地区南部和江淮之间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9月30日到10月3日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 9月27日到28日江南、10月2日到3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最高气温34~36℃。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沿江江南的高温天气,以及未来几天我省自北向南的较明显降水过程。(记者 史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