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各地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4-12 09:18:03 【字体:

  随着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安徽,我省各地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力配合,并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动员会召开后,合肥分会场会议提出,要聚焦打造巢湖最好名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落实督察组各项要求,配合不干扰、闻过不抱怨,将中央督察作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机遇;继续开展排查督察,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搞准、把工作做实;强力推进整改整治,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持续精准破解新老环境问题;疏通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主动公布举报电话和手机号等,不放过一条线索;坚持系统观念,提高整体性,防止“碎片化”,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奋力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的高质量发展。

  淮北市专题会议提出,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督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持续抓好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建机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及时排查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对排查中发现的新问题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整改。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黄山市协调联络组召开会议,提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配合督察各项工作。要迅速进行自查,围绕重点督察的八个方面内容,全面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步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步骤;认真落实边督边改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于配合做好督察工作始终。

  当前,各地担负起督察整改属地责任,以服务保障到位、支持配合到位、立行立改到位、纪律执行到位等为要求,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