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省着力推进“适老化”支付服务建设
首批认定7家银行网点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4-12 09:16:45 【字体:

  4月9日,我省召开老年人无障碍支付服务场景建设推进会,会议现场发布了老年人支付服务“长春花”品牌,并对首批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授牌。

  据悉,我省将在合肥市有针对性建设一批特色银行网点,从地段选择、软硬件设施、服务方式、人文关怀等各方面充分考虑老年人各项需求,开展老化支付服务,作为打造老年人支付服务 “长春花”品牌的引领与标杆。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合肥长江东路支行营业室、中国农业银行合肥分行营业部、合肥新站高新区支行营业室、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中国银行合肥蜀山支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合肥马鞍山路支行、合肥颐和花园支行等7家银行网点被认定为首批“长春花”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将为周边老年人群体提供更完善、更安全、更温暖的支付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统一品牌名称、统一建设标准、统一文化内涵,以点带面,以合肥促全省,力求把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工作做精、做优、做到位,用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实事做实,把好事办好,树立银行业切实承担社会责任的形象,让老百姓对金融服务工作有更好的口碑,更高的满意度。

  目前,我省已组织各金融机构将开展老年人支付服务便捷窗口建设、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建设、优化银行网点支付结算业务办理、完善银行卡支付消费场景建设、加大老年人支付结算安全守护等工作都纳入“长春花”品牌下,统筹开展,力争早日达成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支付服务更加普遍,传统支付服务方式更加完善,线上线下支付服务更加高效协同的工作目标,营造老年人友好型支付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