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上海名医助力安徽儿科诊疗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0-22 09:40:29 【字体: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项目,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目前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 ”前不久,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上海市肾脏发育和儿童肾脏病研究中心主任徐虹带队来皖,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坐诊,并调研科室发展。

  今年7月,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正式开建。该中心是省政府依托省儿童医院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合作共建的首批国家级试点项目,目的是实现国家级优质儿科医疗资源平移到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为安徽儿科诊疗水平的提升按下了“加速键”。作为输出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近期派出首批11人的学术主任团队来皖,涉及肾脏、风湿、内分泌遗传代谢等多个学科,主要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开展门诊、查房、讲学、疑难病例讨论、手术以及指导科室管理等工作。

  作为肾脏科的学术主任,徐虹“打头阵、做表率”,将儿童肾脏病领域最先进的诊疗技术带到安徽。徐虹说,每个学术团队每月都会固定来皖,每次2天至3天,开启包括学术交流在内的学科建设、诊疗及科室管理指导工作。下一步将在专家派驻、拟定科室优化设置方案、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培养人才、协助举办儿科学术会议、科研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根据计划,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将依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先进的医疗技术,整体平移优势学科,实现优势学科在安徽省儿童医院生根开花。当前,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除具有阵容庞大的“上海力量”外,也在全力打造生力军,培养高水平儿科专业人才,努力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通过深化合作,希望用4年至6年的时间,全面实现区域医疗中心医、教、研等与复旦儿科医院同质化,在安徽省建成高水平的儿科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准的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 ”徐虹说,不久的将来,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将会发挥医疗服务作用,让安徽患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复旦儿科”优质服务。(记者 朱琳琳 本报通讯员 王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