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公安机关推出身份证办理创新便民举措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0-21 09:22:04 【字体:

  ◎身份证“网上办、零跑腿”

  ◎临时证“全省通办、全程网办”

  ◎全国率先实现为驻军官兵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10月20日,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公布,居民身份证“网上办、零跑腿”、临时证“全省通办、全程网办”等创新服务和举措已在全省正式上线,进一步解决群众办证难、办证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群众通过手机下载并登录“皖事通”或“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点击“身份证办理”进入居民身份证网上服务平台,即可办理居民身份证和临时证业务。

  据了解,公安机关在全省推广“网上办、零跑腿”服务,我省户籍公民可通过登录“皖事通”或“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实现身份证网上办理“不跑腿”“零距离”“不打烊”。制证中心通过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操作,并引入可信身份认证、人脸比对、活体检测等新技术,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方便群众办理身份证的同时确保个人隐私信息的安全。随着此项服务在我省的全面推行,广大群众办理身份证将享受“网购式”服务,不再受到工作日、必须在公安机关办理的时间和空间限制。

  具有安徽户籍的公民在省内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用证的,可在省内任一临时居民身份证受理点或通过登录“皖事通”“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此项服务的推出打破了临时证长期以来只能在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的限制,实现了临时证全省通办和全程网办,解决了办理身份证期间急需用证的问题,进一步方便群众参与社会经济活动。

  我省驻军官兵在省内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用证的,可由本人所在团级以上单位向驻地公安机关临时居民身份证受理点代为申请临时居民身份证。我省于全国率先实现在我省驻军官兵办理身份证业务后提取关键身份信息并成功制证,彻底解决了军人长期无法办理临时证的问题。(记者 李晓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