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大学生在村里扎了根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8-03 09:34:55 【字体:

  “大爷,您慢走,过几天村干部会把公交卡送到您家。 ”7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蒙城县漆园街道土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周玉洁正在电脑前为群众免费代办公交卡。

  村干部介绍,到村上班半个多月,周玉洁钻研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网上办事等各项业务,积极向同事请教。村里的工作因为有年轻人才加入更加充满活力。

  今年25岁的周玉洁,毕业于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今年5月,蒙城县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和社区任职。她报名并成功入选。“到农村工作一样可以有所作为。”周玉洁对未来充满期待,“我将发挥专业优势,带领村民发展电商产业。 ”

  在蒙城县,像周玉洁一样到村和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目前已有290人。

  为引导和鼓励优秀人才扎根农村干事创业,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今年蒙城县选聘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村和社区任职,最终择优录取290人。

  “让大学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充分发挥才能至关重要。 ”蒙城县委组织部农组中心负责人王飞说。

  为此,该县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每名大学生由一名乡镇班子成员或乡镇包村干部结对“传、帮、带”,实施结对跟踪培养。

  “我们不断完善关怀激励措施。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比照乡镇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工资水平确定报酬;全日制专科学历的,比照村‘两委’正职待遇确定报酬。 ”蒙城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聘用人员均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表现优秀的适时充实到村和社区“两委”班子,有经营管理头脑的及时吸纳进入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层。

  蒙城县委组织部还组织学习培训,及时解决工作上存在的困难。一些大学生留在村里扎下了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