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就业扶贫车间基本恢复生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8 09:05:24 【字体:

  本网讯 受洪灾影响,我市156个就业扶贫车间中有22家因洪涝灾害造成了不同程度损失,涉及221名贫困劳动者,就业扶贫车间直接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截至7月27日,153家就业扶贫车间全部恢复生产。

  面对灾情,市人社部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包保帮扶活动,积极指导帮助县区对受灾的就业扶贫车间开展帮扶。截至7月27日,只有金安区马头镇龙辉文教用品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霍山县但家庙镇华丽服饰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舒城县舒茶镇火龙岗就业扶贫车间3家暂时没有恢复生产。

  为进一步摸清受灾情况,市人社局实地察看每一个车间,不漏登漏统一个贫困户。在此基础上,开展帮扶指导工作。7月26日,市人社局负责人带队赴7个县区开展督查,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察看受灾的就业扶贫车间,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力争将此次受灾影响降低到最小。同时,督促县区乡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同步进行一对一帮扶,已有百余名干部走进扶贫车间帮助复产。

  目前,各县区正抓紧申报审核,将每人每月300元的贫困劳动者就业补贴发放到位,督促就业扶贫车间及时发放工资,以增加贫困劳动者收入。在同步开展行业调剂的基础上,该局积极指导各县区乡镇开发一批就业扶贫公益岗位,对因灾不能及时上岗的贫困劳动者通过转岗公益岗位、介绍到乡镇企业上岗等措施,切实保障贫困劳动者受灾不受损失,截至7月27日,有75名受灾贫困劳动者重新上岗。(姚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