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按下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启动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4 11:09:48 【字体:

  “今天早上开始清扫,家里进水大概有一人高,一楼的东西基本没用了。”7月23日,家住鱼塘村的余道成一边清理着被淹的物品,一边向记者介绍说。和余道成一样,现在固镇镇大部分居民都在进行灾后清理清扫,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目前,围困固镇镇的洪水正逐渐退去,镇区大部分地方均能通行。根据裕安区固镇镇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指挥部安排,青壮年可以先行返家进行清理,灾后查灾核灾、垃圾清理清运、卫生消毒消杀等工作有序开展,固镇镇按下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启动键”。

  一场洪水淹没镇区、村庄、农田,群众受灾严重。为掌握固镇全镇群众受灾情况,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指挥部要求各区直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按照村居、村民组划片入户走访,查灾核灾,了解有关情况。在杨桥村走访查灾的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杨毅说:“我们主要是统计目前受灾群众受灾受损情况,包括我们灾后重建、灾后环境这一块,一个一个村民组来摸排。”正在给区法院入户查灾带路的固镇镇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村居安排人员把区直单位查灾组一户一户带到,登记家庭人口、现在生活情况、家里受灾情况等。

  洪水过境留下了许多垃圾,群众家中过水也清理出许多垃圾,为保障洪灾过后灾区环境卫生,指挥部调集周边乡镇中环洁公司和劲旅公司人员和车辆,对固镇镇境内垃圾进行清理清运。“我们都是从各乡镇抽调过来的,到这里支援,后面还有组织的人员车辆往这里赶,把垃圾及时清理出来,组织车队抓紧往外清运。”现场工作人员高晓林介绍说。

  洪水过后,卫生防疫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23日下午,按照指挥部安排,裕安区疾控中心会同蓝天救援队、固镇镇卫生院启动对镇区退水区域的消毒消杀工作。由于自来水暂时还没有接通,防疫人员经联系找到一口没有过水的水井,取水、配药,先对主干道及两边以及部分退水巷区展开消毒消杀作业。固镇镇卫生院副院长朱卫方说:“区卫健委和疾控中心指导,蓝天救援队来了约70人,我们组织了将近20人,开展消毒消杀,预防汛后可能导致的传染病发生”

  目前,固镇镇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李立胜 冯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