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政策+中介”包保落实惠企红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10 10:34:40 【字体:

  “政策找不到,找到看不懂,申报靠腿跑,进度看不到”,这是此前我市一些企业在申报各项扶持资金时的常见苦恼。近年来,我市出台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但这些政策最多可涉及到几十个主管部门,各项政策缺乏统一的申报标准和流程,企业“找政策”并不容易。

  为推动援企稳岗政策快速落实落地,我市有效利用省委、省政府“四送一服”、“三包三抓”工作机制,开展“政策+中介”包保服务,确保政策有效落实,将政策红利变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机遇。

  今年,我市由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1家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11家社会化服务机构通过划片包保的形式,包保服务开发区12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制订了“规上工业企业包保联系清单”。服务内容包括开展政策宣贯和企业项目申报个性化诊断服务,帮助企业梳理近期可以申报的政策资金,做到精准有效、应报尽报,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全覆盖。

  “疫情期间,经开区领导多次来到我们企业,为我们讲解各项帮扶政策。”位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索伊电器财务总监施军表示,200多条帮扶政策,只要符合标准的,不用企业操心,政府都给“一揽子”送到位。据统计,疫情期间,仅土地税,企业就减免了200多万元,其他各项税费减免返还了100多万元。“政府还帮助我们拿到了银行3000万元的授信,这样一来,我们就完全不用担心资金问题。”

  为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彻底落实“政策找企业”成效,我市全面推行“线上包保责任制”和线下政策宣传专班,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跟进收集、汇总执行税收政策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集中研究、分类解决;同时做实做细减税降费红利清单推送工作,精准地将减税降费“收益账”推送给企业。

  如何主动精准对接企业?各服务机构建立了专班工作机制,采取“一对一”方式上门宣讲,通过短信、电话、微信宣传等开展政策宣贯工作,帮助更多的企业消化、理解政策红利的内涵,打通政策服务的“关键一环”。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宣传让专业性强的政策通俗起来,有效破解政策“看不见”“摸不着”“够不到”的尴尬,让更多企业知道通过什么途径享受政策红利利好。同时结合包保企业实际情况,对照政策帮助企业全面梳理企业可以申报的政策条款,形成清单。

  截至目前,11家服务机构深入企业150余人次,已为六安开发区7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梳理可申报项目209项,提出相关申报及工作改进建议283条。总申报金额超过一亿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