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财政“放水养鱼”全力保市场主体活力

编辑:王丹妮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6 16:42:02 【字体:

  本网讯  为顺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运行,六安财政采取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统筹安排资金,加大减税降费工作力度,全力保市场主体活力,稳经济基本面。

  财税政策“送进去”。进一步梳理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为更好的为企业纾困解难,对税收减免政策、加大补贴力度、提供金融和担保支持等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进行进一步梳理和汇总。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走访叶集区六安市炫丰制衣有限公司、六安市荣恩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等防护服、口罩生产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扩能扩产情况,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汇编资料,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走访包保企业-安徽江机重型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帮助企业理清设备投资补助、资金申报程序等问题,对接徽商银行六安市政务区支行,解决流动资金贷款600万元;帮助市公交公司争取徽商银行贷款4000万元。

  企业成本“降下来”。减免企业房租。六安市国有企业2-4月份已减免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1648户3623.94万元,其中市本级减免356户1239.03万元,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加大企业稳岗力度。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支持企业稳岗、服务企业招工、扶持就业创业等措施,截止5月底,全市已发放2304家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2692.03万元、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41亿元,有力促进企业稳岗、创业就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1-4月份,全市累计实现减税降费9.6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3亿元、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7.3亿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资金补助“拨出去”。加大贷款贴息力度。对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市财政按照国家规定利率50%再行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截止5月底,全市114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中有30家企业与银行签订了贷款合同,发放贷款3.89亿元,市县区财政将采取“先拨后结”方式,先行兑现贴息资金。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作用。疫情发生以来,市融资担保公司积极落实政策,取消反担保措施,截至5月底,为93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10.6亿元,其中单户500万元以内业务按照1%收取担保费。

  消费市场“带起来”。促进市场消费。投入3000万元资金发放六安消费券,截至6月4日,已核销2000万元消费券,拉动消费2.3亿元,带动社会资金消费比例约1:12,财政资金发挥“四两拨千斤”作用,消费乘数效应显著,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及时兑现奖补资金。兑现疫情期间六安城区提供主副食品供应保障的重点商贸企业资金215万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商贸企业的支持作用。(陆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