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城乡居保人均缴费超省平均水平近100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9 17:12:05 【字体:

  本网讯 记者从人社部门获悉,截至6月1日,全市城乡居保缴费到账人数达166.29万人,完成省人社厅下达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的94.04%,缴费到账金额共计6.98亿元。目前,全市城乡居保人均缴费水平420元,较去年同期提高37.5元,增长率9.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21.99元近100元,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位次。

  今年以来,我市完善机制、加强宣传、提升服务,扎实有效推进本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出台“两个机制”政策,对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缴费档次标准、缴费补贴调整激励机制、高龄加发基础养老金等进行调整和完善,并鼓励各县区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省、市统一标准的基础上进行再提高、再完善。通过政府网站、“六安人社”微信公众号和APP等线上、线下载体广泛宣传城乡居保最新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重点宣传今年提高缴费补贴标准和基础养老金待遇提标等内容,鼓励群众“早参保、多缴费、长缴费”,提升个人账户养老金水平。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时期业务经办工作,引导群众通过省政务服务网、“皖事通”和“六安人社”APP等方式自主进行账户查询及信息变更等业务。为方便群众缴纳保费,在原有银行缴费预存划扣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开通微信缴费服务。6月份又推出“掌上”资格认证服务平台,参保群众通过“六安人社”微信公众号即可足不出户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郭秀川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 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