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3000万元电子消费券拉动消费2.33亿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2 10:56:23 【字体:

  本网讯 为扭转疫情对消费的影响,提振消费信心,稳定消费预期,我市财政投入3000万元“真金白银”,通过支付宝平台向市民发放电子消费券,消费券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消费潜能持续释放。

  今年,我市创新发放形式,与支付宝网络技术公司合作,改变消费券传统纸质发放形式,采取数字化形式发放,实现消费券实名制、可追溯等功能,进一步增强发放的精准性和公平性。发放活动由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和消费主体共同参与,5月4日至6月30日,共安排发放4轮,分批次核销,最大程度保证消费行为有效。

  据了解,3000万元电子消费券包括汽车800万元、其他类2200万元。截至6月10日,电子消费券已核销2033万元,拉动消费2.33亿元,带动社会资金消费比例约1:12,财政资金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消费乘数效应显著,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

  同时,本次消费券发放主要选取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的领域有针对性地发放,涵盖全市住餐、汽车、文旅、家电、百货等重点消费领域,进而带动交通、商贸等其他更多行业的消费支出。以消费端带动生产端,促进企业稳定发展,扩大就业增收,继而加大消费,形成良性循环。(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通讯员 李小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