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今年我市计划新开工安置房16321套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31 10:24:55 【字体:

  日前,市住建局就“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新闻发布。记者在会上获悉,2020年我市计划对26个棚户区项目进行改造,计划新开工安置房16321套。

  自2010年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以来,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量、速、质得到全面提升,困难群众住房条件显著改善。截至2019年底,共实施38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开工184633套(含货币化安置)。我市在紧抓棚改项目开工的同时,督促续建项目的竣工交付使用,目前全市开工三年以上棚改安置房项目已全部竣工,现已累计竣工安置房155258套,约50万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

  市政府将棚户区改造工作始终纳入各级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作为一项政府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实施棚户区改造以来,根据不同阶段政策要求,我市因地施策,以县区为单位,依据商品住房去化周期,合理确定安置方式。在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区积极采取货币化安置方式,在房价上涨较快的地区大力推行实物回迁安置方式,2016-2019年的四年间,全市棚改货币化率分别为59.7%、73.6%、40.5%和19.9%。在棚改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多种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推动融资渠道多元化,2019年我市共计申报了政府专项债95.57亿元。在加快融资工作的同时,全市各级住房保障部门配合财政部门,及时做好资金管理和拨付,确保征迁和建设资金需求。

  近年来,我市通过政府新建、政府回购、“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建设棚改安置房。其中创新“限房价、竞地价”安置房建设新模式,解决了原来政府投资建设棚改安置房的难点问题,大大缩短了建设工期,减少政府过渡费用支出。同时,引进了竞争机制和企业开发管理模式,按照商品房的标准进行建设,提高了棚改安置房建设工程质量,完善了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多个安置房项目创优获奖,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 (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