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舒城县城关镇:“五到位”扎实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16:27:35 【字体:

  自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舒城县城关镇周密部署,明确专人、把握重点、严把时间节点,严要求、高标准推进经济普查相关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为成员的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时时抓、长效抓。

  二是人员安排到位。抽调镇、村(居)年纪轻、素质高、业务强的青年干部近220人担任指导员和普查员,全面参与经济普查相关工作,确保工作有人能做、有人会做、并能做好。

  三是普查宣传到位。利用广播、宣传车、宣传标语、横幅、LED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宣传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使经济普查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形成了人人参与支持普查的局面。

  四是工作落实到位。严格把握县级要求和部署,按照行政村(居)的区域和商铺的数量划分81个普查小区,绘制了普查区域地图。并对普查员多次进行业务培训,重点讲解表格填报说明和PDA操作流程,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相关工作。

  五是经费保障到位。镇将经济普查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专门配套十几万元保障经济普查工作正常开展,并对每一笔普查经费支出都按时拨付到位,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孔 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