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到位政策性农业保险补贴资金过亿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26 15:06:16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和“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调推进”的原则,扎实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工作。截至10月底,全市到位政策性农业保险补贴资金10508.2万元,其中中央、省级补贴8139万元,县级上缴财政专户资金2369.2万元。全市种植业承保624.44万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58.02万亩的174.4%;养殖业承保7.73万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78万头的204.5%。

  我市积极推动政策性农业保险健康发展,着力完善大灾风险分散机制,认真贯彻执行财政部农业保险大灾风险准备金制度,按规定标准足额计提,逐年滚存,逐步积累应对农业大灾风险的能力。扎实推动政策性农业保险提质增效。在农户自愿投保的前提下,经办机构因地制宜确定具体投保模式,坚持尊重农户自愿与提高组织程度相结合,积极发挥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乡镇农林业工作机构、村民委员会等组织服务功能,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农户投保,做到“愿保尽保”。(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