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市明确2018年民生工作任务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6-08 09:54:01 【字体:

  为高质量推进民生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扎实推进民生工作的意见》(六政〔2017〕61号),近日,《六安市2018年市直民生工作牵头部门重点任务分工》(六政办秘〔2018〕97号)正式下发,共确定9大类58项民生工作要点,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举措,强化督查推进,注重宣传引导,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等方面,将2018年全市各项民生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在完善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方面,实施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加强就业扶持,推进“就业新起点”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开展“创业江淮”行动计划,实施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推进重点群体持续增收工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

  在推动教育均衡公平发展方面,推进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加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推进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加强普通高中内涵建设,完善高校、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加强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质量建设。

  在加快推进健康六安建设方面,开展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健康脱贫兜底“351”和“180”工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实施医疗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妇幼健康、计生特扶和职业病防治。

  在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方面,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巩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巩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完善职工养老保险和其他社会保险制度,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困难人员救助工程,推进贫困残疾人康复,加强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保障,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整治和农村危房改造,加强物业管理工作,推行基本殡葬服务。

  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面,推进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开展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推进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

  在提高公共安全和社会治理水平方面,加强农产品食品安全,开展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加强和推进人民调解工作,打防违法犯罪,完善道路交通、消防、危爆物品管控机制,实施安全生产提升工程。

  在加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功能建设方面,开展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推进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实施山区库区农村住房保险试点,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

  在加大改善生态环境力度方面,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实施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加强水污染防治,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示范,加快推进畜禽养殖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开展林业增绿增效行动。

  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实施党建引领扶贫工程,实施资产收益扶贫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