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座谈会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6-08 09:53:08 【字体:

  为促进外部董事切实履职尽责,落实国企监督管理职责,近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座谈会,听取外部董事履职现状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收集外部董事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外部董事的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座谈会上,市国资委有关同志带领外部董事共同学习了《六安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管理暂行办法》和《六安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工作指引》,对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和梳理,进一步明确外部董事日常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随后,各位外部董事依次发言,交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外部董事普遍认为,外部董事制度有其优越性,但需要企业主动配合、外部董事认真履职、市国资委加强督促才能使此项制度真正发挥作用。最后,市国资委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对外部董事提出工作要求。

  自《六安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管理暂行办法》和《六安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工作指引》印发以来,市国资委已成功组建外部董事人才库,先后向4家国有独资、控股、参股企业派驻10名外部董事。座谈会后,市国资委将走访外部董事派驻企业,督促企业把外部董事制度落实到位,提升派驻企业决策的科学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