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金寨县:医保“云服务” 便民“加速度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4-12 10:10:20 【字体:

  “没想到,现在申请慢特病可以网上办理了,当天就能办理成功,不仅不用出门,审核还快,真是太方便了。”金寨县青山镇姜河村村民汪某高兴地说道。近年来,金寨县医保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行医保业务“网上办”,在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了医保“云服务”,跑出便民“加速度”。

  “云”上备案,触网结算。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是减轻群众就医垫资负担的重要举措。该县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异地就医政策,简化办理流程,推动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异地就医人员通过“皖事通”“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微信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等途径,办理备案。同时,该县医保局还协同电信部门,建立“医保—电信”协同电信系统,开通短信备案。2023年以来,共办理异地就医备案22209人,短信备案449人次,异地结算7717.02万元。

  “云”上转移,跨省通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掌上办”“指尖办”。申请人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或电脑端进入“安徽医保公共服务”提交转入和转出申请,申请后转出地和转入地同步转移信息,通过业财一体化转移个人账户,实现了“网上办、异地办、实时办”的医保经办服务。截至目前,已通过线上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950笔,其中转入业务772人,涉及资金132万元;共转出178人,涉及资金33.9万元。

  “云”上识别,智能审核。为解决医保零星发票手工审核报销不精细、任务重等问题,该县医保局引进OCR医保智能审核系统,有效提升报销质量和效率,缩短报销周期。据了解,OCR智能审核系统主要采用图像智能OCR识别技术,自动采集电子化的医疗数据,通过线上单据识别和目录自动对照处理,大大减少线下手工对纸质单据的处理,使医保单据在报销过程有记录可查,真正实现医疗单据电子化、经办服务高效化、报销流程规范化等。截至目前,通过OCR医保智能审核系统审核结算的资料有422份。(肖淼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