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前两月六安开发区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9 10:29:35 【字体:

  3月25日,记者从六安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出口总值2.26亿元,增长42.8%,占六安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9.5%。其中,出口2.21亿元,增长74.8%,外贸进出口实现了“开门红”。

  统计数据显示,前两个月,六安开发区一般贸易占主导地位,进出口2.25亿元,增长42.1%,占进出口总值的99.5%。外贸主体以民营企业为主,进出口2.24亿元,增长42.2%,占比99.3%,是带动开发区外贸快速增长的主要力量。东盟是开发区对外最大贸易市场,进出口累计0.47亿元,占总额的20.9%,欧盟和美国紧随其后,对欧盟进出口0.4亿元,增长61.1%,对美国进出口0.3亿元,增长403.1%。从产品结构看,进口商品以农产品和机电产品为主。出口商品以劳动密集型产品和机电产品为主,出口劳动密集型产品0.9亿元,增长92.9%,出口机电产品0.7亿元,增长140.1%。

  今年以来,六安海关通过两级关长“畅联企业”“合畅”系列专项行动,积极为六安开发区各类市场主体普送政策、纾难解困,及时发现并解决企业在出口过程的通关、收汇、退税以及信用保险、信用贷款等问题,强化RCEP、知识产权海关保护、AEO认证等政策宣传,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及时关注重点商品贸易机会,鼓励外贸企业积极开拓海外新兴市场。(记者 储著坤 通讯员 胡 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