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职工医保缴费费率下调
预计年度为企减负超2亿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3:43 【字体:

  本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医保局获悉,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已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进行下调,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缴费费率由7%调整为6%,其他用人单位缴费费率由7%调整为6.2%。政策执行时间为2024年2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

  据悉,前期我市专门成立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下调测算评估工作专班,建立医保、财政、税务等部门联合协作机制,对费率调整后出台的政策适用性、可行性进行全方位评估论证,在费率调整政策出台后,我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网站、医保服务大厅等载体,开展多角度、立体式、全覆盖的宣传,确保费率调整政策企业皆知。同时,及时做好缴费费率数据采集和维护,并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降费率征收,确保政策高效精准落实。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调整政策自2月落地实施以来,共惠及减征单位24208家,仅2月份就为参保单位减负1712.58万元。据测算,全年将为参保单位减负超2亿元。(张胜男 记者 储 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