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农行六安分行:紧急拦截涉电信诈骗资金20万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农行六安分行 发布时间:2024-03-01 10:32:00 【字体:

  近日,农行六安分行成功拦截一笔20万元涉诈资金柜面取现活动,同时协助警方抓获两名电信诈骗嫌疑人员,以扎实的专业素养、敏锐的洞察力和高度的责任感,织密金融行业风险防控网,牢牢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据悉,事发当天,两名客户来到农行梅山路支行要求取款20万元,网点根据反电诈工作要求询问客户资金用途。陪同人员回答持卡人卢某为其干爸,20万是干爸向朋友借的钱,给他做结婚彩礼用,但持卡人本人全程沉默不语。随后取现过程中触发了该行天蓬反欺诈平台预警:“取现交易被拦截,请核实!”。网点工作人员随即再次进行身份信息核实,查询灰名单库、账户交易流水、冻结登记簿等。

33232894c0bc41a7b99a00d2a3c46037.png

  经核实发现持卡人为外地人,卡也是外地卡,该卡在2022年有被冻结记录,2023年基本未使用,一周前才开始频繁使用,事发前一天才电话预约要取款的20万元也是当日下午刚刚到账(预约取款人说自己在外地,请卢某帮忙取款,本地口音)。经过多番核实,网点认为该笔资金有异常,一边想办法拖延客户取款,一边向上级行汇报。该行运营部、安保部经过研判后,立即电话联系市反诈中心专家干警,报送客户身份信息。15分钟后得到反诈中心认定异常答复后,网点对账户实施管控,并电话假意邀请客户回到网点取款。等客户17:30左右回到网点后立即报警,相关嫌疑人员随后被警察控制。

b9f9815896d144ba8efef94c9be54c22.png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农行六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持续完善涉诈风险识别和拦截机制,做到提前识别、精准预警、快速处置,筑起金融反诈防火墙,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李佳昊 记者 张 丽)

408a35c2fbe34d5e91afd9143202b15e.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