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海关助企享红利快“出海”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28 09:59:53 【字体:

  本网讯 近日,一批货值23.03万元的女童化纤制外套,凭借此前在六安海关申请的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证书,让安徽俪信成服饰有限公司享受了约1.2万元关税减免。据统计,1月份,六安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35份,货值983.8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9%、14.7%,为全市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49.2万元。

  “2023年,我们公司办理的RCEP原产地证书数量比2022年增长12.3%。RCEP生效两年来,共办理了225份RCEP原产地证书,享惠货值超1.3亿元,可获得约662.07万元的关税减免。”该公司外贸联系人舒萍萍坦言。为提升RCEP实施效果,六安海关认真落实海关总署“优化营商环境16条”和合肥海关26条细化措施,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服务,解决企业在政策适用、系统运用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指导企业通过“互联网+海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无纸化申请RCEP原产地证书,叠加智能审核和自助打印,实现出口原产地签证全流程电子化,帮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

  据介绍,2024年,15个RCEP成员国将根据协定承诺,进一步降低轻工、汽车、电子、石化等产品的关税。为了抢抓RCEP政策红利,六安海关持续协调解决影响企业享惠的问题和制约因素,指导企业充分利用协定规则开拓国际市场,助力外贸企业搭乘RCEP快车加速“出海”。(记者 储著坤 通讯员 胡 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