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完成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任务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5 11:10:55 【字体:

  本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医保局获悉,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工作已经结束,截至2月28日,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451.3万人,圆满完成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任务。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是一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自2022年9月1日参保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围绕“四坚持”持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基本实现“全民参保,应保尽保”目标。坚持“广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参保和报销政策,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并加强鲜活的受益事例和典型的负面教训的宣传,激发群众的参保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全覆盖”。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多轮参保大排查,全面排查参保人员身份信息,清理无效、重复参保数据,精准锁定参保人员身份,建立清晰的参保工作台账,确保参保人员信息不错、不漏、不重。坚持“精资助”。落实分类资助参保政策,加强与民政、乡村振兴部门协同配合,确保资助参保人员身份信息精准,一个不重、一个不落。2023年全市共资助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低收入人口27万人8443.3万元。坚持“勤调度”。细化目标任务,全面压实各县区政府参保责任,并以召开调度会、印发通报、赴县区督导等方式抓进度,强力推进参保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参保任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