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去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逾1183亿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30 11:31:03 【字体:

  本网讯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2022年,我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消费品市场呈现较强韧性,增长持续恢复。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3.2亿元,同比增长2.4%,高于全省水平2.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四位。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326.9亿元,同比增长4.3%。

  基本生活类消费平稳增长。2022年,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满足了居民生活需求。限上基本生活类商品零售额增长8.5%,拉动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2.7个百分点。其中,烟酒类、日用品类、粮油食品类分别增长14.8%、12.5%、7.9%。

  绿色智能消费不断升级。居民消费理念不断升级,绿色、智能、高端成为市场消费新趋势。能效等级为1级和2级的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零售额增长6.5倍,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零售额增长4倍,可穿戴智能设备零售额增长1倍,智能手机零售额增长73.4%,合计拉动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5个百分点。

  汽车消费潜力逐步释放。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更新换代和汽车消费补贴等政策落地见效,我市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79.6亿元,同比增长0.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累计增长14.8倍;二手车交易同比增长50%。

  文化娱乐体育健康类消费增势良好。疫情以来,居民的消费观念也有所变化,更加注重健康。全市文体娱健康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6.2%,拉动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0.8个百分点。其中,体育娱乐用品类同比增长34.8%,中西药品类同比增长25.6%。(夏亚男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