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市霍山县首创企业登记注册“就近办”“自助办”
银行也能办执照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29 16:49:37 【字体:

  8月23日下午,六安市霍山县衡山镇的段先生来到中国农业银行霍山县支行营业部,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不用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从登记信息填报、数据采集、实名认证、自动审批到执照打印等一系列手续,领取到了公司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自助申报、智能审批、当场发照”。

  段先生准备成立的霍山二元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茶叶种植和地方特色农产品销售的生态农业公司,他的这份执照是该县在银行自助办理的首份企业营业执照。“自己在银行自助一体机办理企业登记,可以直接拿到营业执照,能够就近办理、智能办理,不用再跑政务中心了,还可以就近享受到县农行开户、融资贷款等方面的金融服务,真是太方便、太快捷了!”段先生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霍山县市场监管局与县农行“政银”携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创新性地开启“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模式,设立“工商注册登记代办点”,将“登记窗口”前移。由农行自行购置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投放在县城人口密集的老商业区范围,无偿提供给群众自助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市场监管局做好政策宣传引导、软件安装维护和业务指导工作,帮助农行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企业登记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

  据农行六安分行负责人介绍,农行帮办员帮助申请人完成材料上传,并进行预审,及时将申请数据推送到行政审批服务局,经行政审批人员审核回传后,帮办员在代办点即时为申请人发放营业执照。同时,农行能够第一时间为市场主体开立银行账户,并针对性提供日常结算、代发工资、贷款融资等套餐式金融服务,真正实现了咨询、导办、代办、结算、融资的“一站式”服务。

  霍山县通过“政银合作”首创企业登记注册“就近办”“自助办”服务项目,将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前来登记注册,有效畅通市场主体准入“快车道”,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陈波 王方奎 陈俊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