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金寨县调研企业和园区发展时强调:聚焦产业集群发展 提高招商引资质效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0 09:21:50 【字体:

  本网讯 6月19日,市委书记叶露中赴金寨县调研企业和园区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区域优势,聚焦产业链条完善和产业集群发展,全面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市领导汪冬、黄应松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久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未来机车制造有限公司、联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数字金寨运营指挥中心、东超科技有限公司、量子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深入项目现场、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市场销售和管理运行等情况以及当前发展遇到的困难,他勉励企业全力做好生产经营,努力完成年初既定生产目标;要求相关部门要扎实开展助企纾困行动,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叶露中在调研时指出,开发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金寨县要继续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牢固树立“投资为纲、项目为王,产业投资是纲中之纲、产业项目是王中之王”的理念,把“双招双引”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不二法门,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三融合三为主”总体思路,以开发区、产业园区为主平台和主抓手,不断强化加工制造业在工业经济中的主体地位,把更多精力和资源用在产业发展上,全力以赴抓好工业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叶露中强调,要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主导产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加快形成集群优势。要坚持“以亩均论英雄”,着力提升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加快亩均效益提档升级。要围绕主导产业常态化组织招商推介,统筹考虑产业发展需要,精准制定政策,专班驻点推进,不断提升招商精准度。要提升产业发展能力,着力锻造一支会抓产业、善抓产业的干部队伍,主动走出去“大招商、招大商”。要创新产业投融资模式,做好产业服务和公共服务配套,吸引汇聚一批高成长性中小企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依托区位、环境等优势,深化产城融合,完善基础设施配套,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人口集聚、提升收入水平。(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