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长岭乡: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1 10:45:59 【字体:

  金寨县长岭乡永佛村党支部积极联动上级部门、帮扶单位,不断调整集体经济发展方向,初步形成了“光伏发电、特色种植业、产业入股分红”为主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

  永佛村在原有100千瓦光伏电站基础上扩增到433千瓦,年收益突破40万元;积极与经营主体对接,将农产品、中药材加工厂房进行租赁,避免闲置;通过对辖区内企业考察,以资金入股分红方式入股亚泰药业,助推企业发展的同时,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为扩大增收渠道,村“两委”依托创福公司,自主经营发展蚕桑产业,今年预计养蚕16张、种植小香薯5亩、豇豆10亩、“红灯笼”辣椒3亩,在此基础上流转闲置土地60余亩,扩增蚕桑产业规模。2022年该村有望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10余万元,计划达65万元,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党组织建设执政基础。(程东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