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去年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完成投资逾135亿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7 16:13:36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市政府共安排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95个、年度计划投资额121亿元。截至当年12月底,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共完成投资135.28亿元、超年度计划11.8个百分点。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品位全面提升。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优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体制机制,项目推进力度不断加大。严把项目关口。出台《六安市扩投资重大项目“精选择、重开工、促竣工”行动方案》,进一步强化项目环节管控,切实提高谋划项目的精准性。加强项目管理。严格履行项目审查审批程序,加强投资控制,进一步提高了项目审批的专业性和规范性,加强竣工财务决算管理。强化项目调度。对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实行市领导联系包保和分层分级调度机制,按月通报市政府领导牵头负责项目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差距,建立项目工作台账,明确各环节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做好资金保障。通过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申报政府专项债券及抗疫特别国债、申请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加强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有效缓解了市本级财政资金压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