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基本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9 16:04:56 【字体:

  本网讯 3月26日,记者从六安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020年底,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322.92万人,已基本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的全覆盖。享受待遇人数已达85.7万人,2020年全年发放待遇金额12.42亿元,历年累计发放金额76.56亿元。

  2020年,我市出台《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显著推高了我市的基础养老金和平均养老金水平,我市平均养老金水平跃居全省前列。长期以来,市人社部门在提高人均缴费水平上进行突破。一是以“提高缴费档次,鼓励多缴多得,长缴多得”为着眼点,加强宣传引导;二是增加政府投入,提高缴费补贴,充分发挥政府补贴的杠杆作用,从而激发了参保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参保群众选择较高档次缴费。2020年,我市人均缴费水平突破400元,达到439.04元,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一百多元。

  近年来,我市部分县区在围绕如何增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吸引力和提高社会保障能力方面进行了一些开创性的探索,增加服务项目,简化参保流程,推行网上办、掌上办。2020年开始,我市还新增了微信缴费的新模式,在全省率先迈出了第一步。“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截至目前,全市完成缴费近90万人,超过全年任务数的50%,平均缴费水平达492.24元,选择1000元以上高档次缴费人数达3.28万人。”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道军介绍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