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巧用资金杠杆 支持旅游产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4 15:26:08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我市财政充分运用资金杠杆支持旅游产业发展。2020年1-9月,我市旅游总人次24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201亿元。

  规模化投入。市财政从2015年起设立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020年资金规模达20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旅游产业促进与扶持、旅游公共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对外交流合作、旅游品牌推广与宣传、旅游品质提升、智慧旅游、旅游基础工作等方面,鼓励和支持旅游企业做大做强。

  市场化运作。参与设立“安徽省中安旅游大健康产业基金”,基金规模10亿元,其中我市出资5000万元,占比5%,基金承诺投资我市企业资金不少于我市出资额的2倍。市场化基金的设立对资金运作由行政化向市场化转变,加强项目的科学化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规范化管理。为规范资金分配和使用程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出台《六安市市级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操作规程》(财教〔2019〕376号),规定旅游专项资金的使用方向、分配方式、分配程序,强化对旅游产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和绩效评价,在2020年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分配管理中严格落实。(陆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