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市融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助力实体经济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6 08:49:39 【字体:

  本网讯 融资难问题一直困扰着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日前,记者从市融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在全省地级市率先利用大数据和AI风控模型技术,建成了六安市融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搭建起政府、银行、企业三方线上对接服务渠道,从而更好发挥金融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作用。

  六安市融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采用应用平台、数据中心和基础平台的三层架构模式,同时辅以平台安全、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两大保障体系,有效保证了平台的标准性、合法性、可扩展性、兼容性、易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融资信用服务平台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并实现线上申请、线上受理。金融机构可在申请人授权后,通过平台获取申请人相关政务信息数据,综合评价授信。该平台已接入皖事通,手机用户可通过打开皖事通(六安)搜索融资服务,电脑用户可直接搜索平台完成注册或登录。

  于2019年5月上线的六安市融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利用政府授权的房产、婚姻、车辆等信息数据,一方连接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另一方连接银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金融贷款服务。该平台现接入的政府数据涉及政府单位34家,接入政务数据集358个,政府数据覆盖企业203283家;接入本地全部银行共26家,上架银行贷款产品共86个,其中上架针对企业的贷款产品39个,针对个人的贷款产品47个,服务企业1000余家,实现放款近3亿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