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全市月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经济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真抓实干 埋头苦干 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1 09:57:35 【字体:

  本网讯 9月19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月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经济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副市长陈家本、束学龙、谢忠、孙学龙、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1-8月份,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瞄准争先进位目标,拉紧责任链条,不断强化“投资为纲、项目为王”意识,着力建立健全“精重促”工作体制机制,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平均水平之上,经济发展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但也要清醒看到,部分县区和部门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方面问题依然存在。对此,要认真对照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六个具体目标,认真分析经济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明确主攻方向,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全年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叶露中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不断提升经济工作素质能力。要聚焦加工制造业、农业特色产业、城市功能性项目等领域龙头企业和头部企业,不断加大产业招商强度。要全力推进人才工程,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撑。要扎实推进已签约项目前期工作,推深做实要素保障,推动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尽早发挥效益。要扎实做好农业生产,抓好秋种工作,确保“皖西大地无闲田”。要扎实做好“四送一服”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平稳有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梳理排查、妥善化解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方面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对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作汇报发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