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动工开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6 08:32:39 【字体:

  本网讯 9月6日上午,由绿地控股集团预计投资200亿元的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在金安经济开发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是绿地控股集团进驻六安的首个项目,距7月17日六安市政府与绿地控股集团正式签约才整整50天。

  绿地控股集团首进六安,与六安市联合打造的“长三角一体化(合六)科技创新城”,择址合六经济长廊六安新城———金安经济开发区,聚合绿地多元产业优势,围绕合六经济走廊的战略定位,布局新兴产业,在2.7平方公里合作项目区,打造约4100亩的国际生态“智谷”,建成集枢纽交通、会议中心、总部办公、科技创新健康产业园、星级酒店、商业集群、运动中心、生态环境、国际名校、品质住宅为一体的新型城市和高标准产城融合示范区,赋能六安,着力推动六安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加快合六同城化进程。

  资料显示,该项目将引入华东师大、上海交大设计研究总院、安徽医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北京易华录、深兰科技、科大讯飞等合作伙伴,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沪皖合作重大示范项目。

  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作为绿地集团在六安布局投资的标杆项目,以六安城市为依托,以绿地综合资源、资本优势为核心,着力打造多方共赢的新型城市产业示范中心,必将为六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必将成为六安城市发展的新引擎,必将推动六安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升级。必将加速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合六经济走廊建设,提高六安经济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效率。

  奠基仪式上,金安区人民政府与绿地教育集团意向签约,引入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办学。之后绿地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同济技术转移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三钱研究所、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医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绿地康养集团、绿地科技集团、绿地酒旅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表明项目今后将以政策为依托,建立创新共享机制,在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发挥资源优势和产业链优势,促进城市能级跃升。(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通讯员 赵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