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名师>详细内容

特级教师安福全

编辑:汤志香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2-05 10:21:30 【字体:

 

  安福全老师1982年毕业于安师大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曾任六安五中、六安三中、六安二中高中教师,长期从事数学教学工作。1987年被评为中学一级教师;1995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96年被推选为六安市教委师德报告团成员,1999年被评为六安市优秀教师,获市政府表彰;2000年被省教委推派到华东师范大学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学习,同年被评为安徽省中学特级教师,2001年9月被国家教育部、人事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安老师任教以来,始终不渝地努力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严以治学,以德育人,为国家培养了许多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为六安二中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安老师在执教过程中着眼于提高学生素质和能力,加强对教学需求的调研,制订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优化教学内容,精心筛选教材,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积极改进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加强班级管理,作好班主任工作,针对学生成绩参差不齐的现状,通过谈、帮、促,按需施教,因材施教,近年来收到了明显效果。

  安老师的学生中,96届学生张定基参加全国数学竞赛获省“二等奖”、“地区一等奖”;96年王大为同学在高考中摘取了六安地区文科第一的桂冠,并列全省第七(王大为同学当年被北大录取)。1999年高考成绩辉煌,所授班级(其中任一班班主任)就有四名学生被北大录取,一名被科大录取,二名被南开录取,其中肖寒同学获省理科状元,数学单科成绩144分,文科班本科达线32人,其中重点24人,创二中升学率最佳。

  安福全老师积极从事教学研究,《等比数列的两个有趣性质》于2000年10月发表在安徽《中学数学教学》第5期,《从遗忘曲线谈克服遗忘的措施》于2000年12月发表于《芜湖师专学报》第4期,《一类周期函数的判定及性质》发表在安徽省教委主办的《青苹果》2000年第12期。此外还有多篇论文在省市级评比中获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