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对考点听力、监控系统再巡查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4 10:50:29 【字体:

  英语听力考试是高考、中考工作的重点难点工作,为保障听力考试顺利进行,裕安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多轮次、全覆盖检查考点听力设备,6月27日,该区考试中心牵头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宣、网监、媒体记者、广电部门、英语听力教师、考生及家长代表,对裕安区所有标准化考点的英语听力系统、网上巡查系统进行巡查、试听,并开展听力系统考前全流程及突发应急模拟演练。

  巡查组一行分别来到三里岗小学、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校区、城北第二小学、皖西中学、六安一中、城北小学、解放路第二小学、六安九中,检查网上巡查系统和听力播放系统。每到一个考点学校,巡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国家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系统的布线、设备供电、不间断电源续航能力、设备的管理和使用,并来到广播室检查校园广播系统的运行情况,对特殊情况下广播系统的A、B系统无缝对接情况进行实操检验。

  为确保高考、中考考场听力播放质量,巡查组走进每一个考场,逐一辨听每个考场的听力播放声音和质量。在此次巡查的最后一个考点学校——六安九中,举行了巡查意见座谈会和考务人员现场培训会,并开展考前听力设备现场全流程模拟演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据悉,我市制定了听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每个考点听力操作系统均安排AB岗,强化广播质量检查,全力保障高、中考顺利进行。(记者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