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学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3 09:13:10 【字体: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从南湖红船起航到引领“复兴号”巨轮,我们党不仅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夺取了一个个胜利。今年“七一”前后,皖西学院党委在全校部署开展了系列活动。

  提前谋划,制定方案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部署,校党委会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四个一”暨“党课开讲啦”活动方案,在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举办一堂专题党课、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等活动。

  领导带头,上好党课

  6月24日,校党委书记熊健为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结合学校思政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重点工作,讲了一堂题为《讲忠诚 甘奉献 勇作为——怎样做一个有理想、有境界、有情怀的干部》的精彩党课。他强调,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党员干部要有理想有情怀,有知识有能力,把所有工作都当成考验和锻炼,敢为人先,持之以恒。

  6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为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作为,努力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党课。此外,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也先后到所在党支部、联系党支部讲了党课。

  7月1日上午,熊健同志与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集中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本次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4所高校联合开讲,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师生党员收看。

  丰富内容,创新形式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6月18日,机械学院举办了以“弘扬战疫中国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线上道德讲堂活动。

  6月30日,环旅学院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朗诵比赛。

  6月30日,艺术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张家店烈士纪念碑瞻仰先烈伟绩、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党员纷纷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文图/组织部 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